本刊动态

本刊动态

本刊消息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6-11-23 浏览次数:


201611131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委员会主办,中国孙中山研究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承办的“世界视野下的孙中山与中华民族复兴——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孙中山先生的故乡广东省中山市举行。本刊主编郭常英作为期刊代表之一,应邀出席会议。

主办单位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温兰子到会并致辞。此次会议的承办单位中国孙中山研究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中山市委员会的主要领导,熊月之先生、王建朗先生、王珺先生、丘树宏先生参加了会议。来自世界各地从事孙中山研究的老中青学者120余人前来参会,本次会议收到论文数百篇,入选90,多为史料新、论点新的思想成果。

据了解,自1986年开始,“纪念孙中山诞辰国际学术研讨会”每十年举办一次,以三高为特点:一、级别高;二、水平高;三、年龄高。作为国际性的学术研讨会,来自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近70家机构130多位国内外泰斗式专家学者参会,交流的论文水平高端。作为高规格的学术会议,老中青专家学者给予了高度关注与学术热情,会议呈现出诸多学术热点,这些将对进一步推动孙中山研究的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