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动态

本刊动态

创优争先 打造学术名刊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6-06-22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16日下午,《史学月刊》郭常英主编为“2016年河南省期刊编校业务培训”的学员授课。郭主编以“创优争先,打造学术名刊”为主题,讲述了《史学月刊》的名刊发展之路,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今年是《史学月刊》创刊65周年,郭主编从《史学月刊》发展历史、目前刊物发展现状、改革发展思路、经验体会、远景规划等五个方面介绍了该刊的历史沿革、发展历程、目前现状以及发展方向等等。讲解了河南省“名刊”“名栏”建设和发展情况及目前学界对《史学月刊》的评价。展示了《史学月刊》2001—2015年的特色栏目——笔谈栏目以及1980年以来《史学月刊》大事年表。

郭主编深入细致的讲解,不但宣传了《史学月刊》,使与会人员第一次面对面地通过主编的讲解,来认识这本享誉中外的名刊,而且通过学习,掌握了一些新的办刊思路、理念、方法等,使大家都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