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动态

本刊动态

翁有为教授参加“第十一届历史学前沿论坛 认知与阐释:历史认识的客观性与真理性”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9-28 浏览次数:

     9月14-16日,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历史研究》编辑部与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联合主办的以“认知与阐释:历史认识的客观性与真理性”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历史学前沿论坛”在长春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东北师范大学等全国40余所科研院所和高校的8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常务副总编王利民、副总编孙麾出席会议并致辞。与会专家在为期两天的四场分组讨论中,分别围绕中国古代史、中国近现代史、世界史的前沿问题展开了讨论。会议议程紧凑,论文创新性强,研讨严谨,讨论充分,学术前沿性鲜明,推进了历史学研究的深入。我刊翁有为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为分组主持人之一,主持了第一场第二组会议的讨论;在第二场第二组,做了题为《赋税与灾荒史实之认知:20世纪30年代南京国民政府治下的农村与农民》的论文报告;在第三场第二组,担任了相关论文的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