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动态

本刊动态

主编苗书梅教授和原常务副主编翁有为教授应邀赴复旦大学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3-27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8日,我刊主编苗书梅教授和原常务副主编翁有为教授,应邀赴复旦大学参加“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藏宋子文档案数据库发布会暨近代人物档案整理研究讨论会”。参加会议的有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中国台湾中国文化大学,和大陆中国国社会科院近代史研究所、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浙江大学蒋介石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河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等高校、科研机构及《近代史研究》和《史学月刊》杂志社的数十位学者。会议由国家重大项目“宋子文档案整理与数据库”首席专家、复旦大学近代中国人物与档案文献中心主任吴景平教授举办,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就宋子文档案及近代史研究中的相关重要问题进行了专题报告、评议和研讨。根据会议安排,苗书梅主编担任会议综合发言环节的引言人,翁有为教授担任专家评议环节的评议人。这次会议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活动,推进了档案文献数据化、档案文献与近代史研究等领域的深入和拓展,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