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动态

本刊动态

翁有为教授赴南京、北京参加学术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20-12-25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1日,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民国档案》编辑部在南京举办《民国档案》创刊35周年暨民国史学术研讨会。我刊原常务副主编翁有为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在大会主题环节作了发言,简要介绍了我刊的历史和现状,并对《民国档案》的办刊成就、特色和进一步发展路径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和建议。

翁有为教授于2020年12月5—6日分别在北京参加了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有关学术会议。5日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举办了以“中国共产党领导新中国建设的成就与历史经验”为主题的“当代中国史京师论坛2020年年会”,翁有为教授担任“当代中国的经济与社会”第一场主持人并在第二场作了《当代中国省区医疗卫生体系的建构之考察》的报告。6日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理论研究所等联合举办的以“‘大一统’与现代化”为主题的“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论坛2020暨首届历史政治学年会”召开,翁有为教授担任第三场会议的评议人并在第七场作了以《土地革命时期中共省委的创设与运用》的报告。

上述会议具有学术前沿性,并紧扣时代热点,具有较高学术价值,通过会议研讨,推进了相关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