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指南

投稿指南

敬告作者和读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06 浏览次数:

一、本刊是河南大学和河南省历史学会主办的史学专业刊物,发表高水平的史学研究新成果,尤其欢迎史学理论、史学评论、社会史、城市史、乡村史、文化史、海洋史、台港澳研究等方面的优秀稿件。

二、专题论文一般不少于15000字。重大选题的稿件不受此限制。囿于经费,恕不退稿。

三、投稿时,请采用打印稿和电子稿同时寄送的办法。稿件一般应为A4纸(36行×36字)打印,并使用较宽行距,以便于编校。打印稿请通过EMS方式寄至“河南省开封市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史学月刊》编辑部”,邮编:475001;电子稿请发至相应的电子邮箱(见本页下),并请在“主题栏”中显示文章标题。

四、 稿件应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凡研究性论文均应有相关课题的学术史内容,在文中或注释中简要评析前人的研究成果和目前的研究状况。完全没有此类文字的稿件,本刊不予受理。严格禁止剽窃、抄袭行为,反对一稿多投。凡发现有此类行为者,十年之内不受理该作者的任何稿件。

五、文稿请参照本刊2018年以来的栏目格式进行文章题名、作者姓名、关键词、摘要、作者简介、注释(页下注)等项目的著录。其中,注释格式请参照2018年第7期刊载的“《史学月刊》中外文文献注释规范说明”(或登陆http://sxyk@henu.edu.cn官网点击“投稿指南”)处理。

六、来稿的处理结果,本刊将于两个月左右通过电子信函通知。请各位作者一定在来稿中注明电子信箱、手机号码、固定电话等有效联系方式。

七、订购本刊方式:

1.国内读者,可在征订季节通过邮局订阅。邮发代号:36-6;

2.国外读者可通过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购买。电话:010-68433197;

3.错过征订季节或希望购买以前刊物的读者,可以联系邮购。

联系人:吕满文 电话:0371-22869623

电子信箱:

中国古代史上 gssxyk@henu.edu.cn  中国古代史下 gxsxyk@henu.edu.cn

中国近代史 jsxyk@henu.edu.cn  中国现代史 xsxyk@henu.edu.cn

世界史 sjsxyk@henu.edu.cn  史学理论sxsxyk@henu.edu.cn

 

                  《史学月刊》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