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动态

本刊动态

《史学月刊》荣获“2015年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称号

信息来源: 暂无 发布日期: 2015-12-24 浏览次数:

12月18-19日,在北京召开的期刊学术年会上,《史学月刊》荣获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清华大学图书馆、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2015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称号。

该活动由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等单位主办,同方知网承办。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全国各高校、各研究机构等单位的5000多家代表,吕满文同志代表《史学月刊》参加了这次活动。

会上,还公布了 “2015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2015年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2015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自然科学与工程技术)。

该活动是中国期刊协会等单位近年来主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年会,目的是加快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和各类新型智库建设。中国期刊协会石峰会长在致辞中希望各期刊,在全国新闻出版业热烈酝酿“十三五”规划、谋划行业未来之际,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转型发展,为作为创新支撑的学术期刊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大家共同筹划好我国学术期刊的发展前景和道路,让学术期刊在国际舞台上更多地展示中国的风采。

在荣获的“2015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60家人文社会科学中,史学类的期刊只有两家,《史学月刊》作为其中之一,也反映出该刊这些年的进步和提高,这也是该刊今年继荣获全国“百强期刊”后,再次获得的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