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动态

本刊动态

“新史学青年论坛:变革时代的经济与社会”学术研讨会在南京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0-25 浏览次数:



 1021-22日,由史学月刊编辑部和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共同举办的“新史学青年论坛:变革时代的经济与社会”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湖南大学、南京大学等32所高校和天津社科院的50余名青年学者参加了会议。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明生教授出席了会议并致辞,《史学月刊》主编郭常英教授代表主办方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

会议由南京大学历史学院院长张生教授主持。

两天的会议共进行了10个分场的讨论。分场的主题主要围绕中古史研究、清史研究、金融与财政、政策与法制、税收与行业、经济与社会、教育文化与法律、国际关系问题、社会史、组织宣传与运动等问题进行研讨。会上,报告人对自己论文的重点内容进行了陈述,评论人对报告人的论文作了较为深刻的评说,参会人也在旁听了报告人对自己论文的陈述之后,对重点内容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研讨过程中,谈优点实在,讲问题中肯,让参会人既开阔了思维,又提高了见识,受益较多。整个会议安排时间紧凑、讨论热烈、气氛活跃,多数学者还表现出意犹未尽的感觉。

本次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150多篇。